空氣中的檸檬

 

進病房,依稀聽到微弱的聲音。她是小玲,是一位來自東南亞的華僑醫學生,是青春年華二十出頭的少女。

 

她擁有一雙靈活的大眼,清秀的臉龐,任何人看到她都會燃起想保護的慾望。但她卻處於生死的交關時刻,因為她已是癌末的病人。她用著絲微的力量告訴我:「我想在氧氣潮濕瓶裡加檸檬精油。」

 

我取了精油加入氧氣的潮濕瓶中,她依然用著一絲絲的氣聲跟我道謝,流露著幸福的表情。她說:「空氣裡有檸檬味好舒服。」,話說完她便又昏昏的睡著了!我望著她清秀的臉龐恨不得能為她多做些什麼。但我似乎不能。

 

這一天我走入病房,她的床位是空著的,但我明白她已經是天使了,她不必再受盡人間的折磨。我深深為她祈禱著,祝福她能快樂安祥。從此我聞到了檸檬的香氣,不禁憶起她幸福的臉龐,我相信這是令她幸福的味道。

 

人生無常,沒有人會知道下一秒會發生什麼事。所以好好的把握活在世上的每一刻。知足所以常樂,快樂的泉源來自於知足的人生。雖然只是淡淡的檸檬香氣也能引發幸福滿足的快樂。知足常樂的人生才不會留有數不盡的遺憾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oan05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